close

<死神契約>

<第一章---來不及傳達的心意>

  少女坐在書桌前,凝視著一封信,淡粉色的信封,封口上貼了一個紅色的愛心。一般看到這裡,想必已經非常明顯了吧!!

  沒有錯,那是一封已經寫好了的情書。少女的臉上呈現出不安,但是卻表現出一定要把這封信交出去的神情。

  少女在心裡這麼想著:

「明天一定要把這封信交出去,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學長:我喜歡你!!

「沒錯,妳一定要交出去,梁羽翎,只許成功不許失敗!!!

 

  三年前,當我還是天凌高等學院中學部的新生的時候……

開學當天,因為校園實在是太大了,我居然在學校迷路了!!越是想回到教室,卻越走越遠,終於,我發覺自己身在校園中的一個花園中庭的涼亭上……

「完了,這下我是無法在打鐘前回到教室了!!

(其實上課鐘早就在5分鐘前響過了……只是當時她只顧著找路,所以都沒發現……)

  就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同時,一位男生朝我走了過來……

「妳怎麼了?迷路了嗎?

  我朝那位男生點了點頭,就在我抬頭看向他的時候,我感覺眼睛為之一亮,因為……我從沒見過這麼美型的男生!!他有一頭整潔的黑髮,端正的五官,漂亮的雙眼皮,直挺的鼻子,完美的嘴唇,讓人好想……呃,梁羽翎妳在想什麼~!!!別想了~!!!!!跟一個花癡沒兩樣~!!

  不過,真的好帥……就像現在雜誌上出現的明星一樣,真的就像大家形容的花美男一樣,真的好……不,不對,梁羽翎妳還在想什麼!!別鬧了~!!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要回到教室上課~!!!!!

「妳是新生對吧,妳的教室在哪,我可以帶妳回去。」

「呃...……我的教室…..國中部701」我緊張到有一點說不出話來。

701是嗎?這裡是高中部喔,妳怎麼會走到這裡來?

  呃,這裡是高中部??我完全沒發現啊真糗……

「沒關係,我可以帶妳回去,我叫黎俊延,是國中部三年級的學生,妳呢?

「呃我叫梁羽翎。」

「梁羽翎學妹是嗎?那麼,跟我來吧,往這邊走.

「好的黎學長……」我感覺自己變得好緊張,為什麼呢?

  於是,我就跟著學長回到了教室…..

「到了,這就是妳的教室,往前直走最後一間就是了,要小心下次不要在迷路了喔,梁羽翎學妹。」學長看向我並給我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超級陽光式微笑.

「好好的,黎學長……」我覺得我已經被那笑容痲痺了……

「那,再見囉~」學長說完這句話,便轉身走了……

「嗯學長再見……」怎麼到最後還是這麼緊張呢??

  當我回到教室,老師正好在寫黑板,於是,我向小偷一樣,低下身體,用像貓一樣的輕功,慢慢走回位子上……

  總算是回到教室了……不過,沒想到居然也能碰到所謂的豔遇”……

「喂,梁羽翎小姐,妳是跑去哪啦?打給妳妳也不接,怎麼了??」我的好友兼死黨,田愛甄說

­「抱歉,愛甄,我迷路了,嘿嘿……

「吼~原來是這樣,妳又來了,妳從以前就很沒有方向感,下次小心點,知道沒??

「是……」附註:有時還兼當我媽……明明家裡那個就很頭痛了,學校也有……

  不過,只要想到剛剛的豔遇,我的心情就很好……所以就不計較了,哈哈~

「嗯?怎麼,心情不錯嘛,發生什麼好事嗎??

「嘿嘿,秘密,不告訴你~~」說完,我朝愛甄做了一個鬼臉

「別這樣~~告訴我嘛,我們都幾年的朋友了……

  那就是第一次跟學長接觸的那一天……

 

  後來,我才知道從我見到學長的那一天,我就喜歡上學長了。雖然以前我並不是很相信一見鍾情這種沒有太大可信度的事,不過遇見學長之後,我真的相信,這世界上,真的有所謂的一見鍾情

  雖然喜歡學長的人很多,但是學長都沒有答應任何女生的告白,所以,那就表示學長有可能還是單身?哎呀,反正管不了那麼多了,明天開學就去找學長,跟學長告白,就算失敗,至少我已經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學長了,這樣,我也滿足了嗯,就這麼決定,明天一早就去告白~!!!現在,上床去睡覺,養精蓄銳,一定會很順利的……

  神哪,請保佑我,明天一切都會很順利吧!!拜託~拜託~~

  這時,她卻不知道,明天,會發生足以改變她的人生的重大事件……

  一切,將會徹底的變動……

 

  九月一日,早上六點三十五分,我比平時早十分鐘起床,因為,今天是對我來講,極為重要的日子……

  我起身換上早在兩天前就準備好的,嶄新的高中制服,我快速的穿上,並且將它在鏡子面前整理了一下,以確保它整整齊齊,因為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呀!!隨手拿起同樣也是新的側背式的黑色書包,裡面放著好不容易做好的暑假作業,我從桌上拿起那極為重要的信,從房間走到客廳去。

「喲,真難得,我們家的羽翎竟然會這麼早就起床,太陽要從西邊升起了。」老爸放下他的報紙,用一種很奇特的眼光看向我。

「爸~!!!」我大叫。

「早起是好事呀,這樣我就不用天天叫人起床了又要做早餐,還要趕去上班,這樣最好。」老媽一邊說,一邊把剛煎好的半熟荷包蛋放在我的盤子上。

「今天到底是刮了什麼怪風了,妳也可以這麼早起床呀,老妹~」今年剛升上大一的老哥一邊把荷包蛋放進嘴裡,一邊投以疑惑的眼神說。

「梁、宇、超、你、說、什、麼~!!」我沒好氣的說

「算了,反正我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做,就不跟你吵了,爸、媽,我吃飽了,我先走了~~」我揹起書包,一邊拿著還沒喝完的牛奶,一口氣喝光,再把奶油小餐包往嘴裡一塞,衝向玄關,迅速穿好鞋子,開了門,跑了出去。

「路上小心哪~!羽翎~!!」隱約聽到老媽在我們出門前一定會要說的話,真是不知道聽了幾千遍了。不過現在管不了這麼多了,今天,是我跟暗戀三年多的學長,傳達我心意的日子~!!

 

  司機阿中正在前往回公司的路上,昨天不知怎麼搞的,老黃突然請假,害他必須幫他送一部份的貨,導致他連夜開高速公路,趕了好久才終於把所有的貨連他的部分一併送完,這下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,看來今天請個假,回家好好的去睡個大覺,明天再工作吧!

  不過,現在最重要的事要把車子開回公司,這樣就可以騎著機車,回家了……

 

  今天,雖然走的是同一條路線,但是我卻覺得,所有的景色看在我眼裡,比平常還要漂亮十倍。

「羽翎呀~~今天好早喲,上高中不一樣了呢~

「早~王伯母,因為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呀!!我先走一步,掰掰~」我說,並加快腳步,往前跑,準備過前面的紅綠燈,對面就是學校了。

「好~下次再聊呀~羽翎~」王伯母說。

什麼重要的日子呀??”王伯母不禁又在心裡這麼想。

 

  阿中臉上呈現出疲勞,眼睛不停的開了又閉,閉了又開。

你在幹嘛,要撐下去呀,馬上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啊阿中在心裡對自己這麼說。

  但是,他終於撐不下去了,幸好,是紅燈,稍微休息一下好了。阿中在心裡這麼想。

  但是他沒發現,隨著他眼睛慢慢閡上,他的腳也慢慢的失去力量,煞車漸漸的鬆開……

 

終於綠燈了,好不容易可以過了,這紅綠燈怎麼每一次都要等這麼久呀??”我在心裡這麼想著。

  但是,當我跑向對面的同時,旁邊,一輛貨運卡車不知怎麼的,沒有煞車,就這麼向我駛來。

 

「碰!!」突然一陣聲響,嚇的阿中連忙緊急踩煞車。

  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車子煞車不及,車子連人帶車,就這麼撞上旁邊的商店。

 

「喂!妳怎麼了,還好嗎?聽得見我說話嗎?來人呀~有人被車撞了!!

「我….……」依稀中,彷彿只聽見一個人的聲音,我怎麼了?啊,對了,我被車子撞到了,可是今天是跟學長告白,非常重要的日子呀,我我不能在這裡倒下,我一定要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學長…...一定要……

  我漸漸失去意識,眼睛慢慢閉上……

  我還要跟學長告白跟他說:「學長,我喜歡你。」現在,明明就快到學校了,明明就快見到學長了……明明馬上就可以把情書交給學長了……

  這時,我沒有發覺,我已經無法再走完這段路了,這一段平常一定會走的,非常普通的上學路線……

  我也不知道,之後,我的人生,將會有這麼一段,非常不尋常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u3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