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第二章---相遇的前夕>

  我還是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只覺得,身體漸漸變輕,好像隨時都會被風吹走一樣。才這麼想,突然,我的身體就這麼飄上天花板,我往下一看。

?這不是我嗎?”我看到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全身都纏上了繃帶,還帶著氧氣罩。

啊,我被車撞了。這時,我才終於想起之前發生的所有事情。

 

「梁先生、梁太太,你們的女兒,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,只是,因為身體遭受到劇烈的撞擊,導致身體上許多內臟部位有受損,並不能保證手術百分之百的修復傷口且恢復身體機能,你們的女兒還沒有完全的脫離險境,一切,都必須等待今晚的狀況再下定論。」

「現在只是觀察期,但是,如果三天後還沒有脫離險境的話,那你們的女兒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。」

「醫生,拜託你,救救我們家羽翎吧~!!」我看到老媽的雙眼都是紅色的,用很激動的聲音對醫生說。

「梁太太,我們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了,現在,只有多先觀察你女兒的狀況,才能夠再做進一步的治療。」

「如果沒有問題,那我就先去為其他的病人治療了,晚上再過來看看你們女兒的情況。」醫生說完,就這麼從病房走出去。

「羽翎!!妳聽得見嗎?是媽媽呀!!回答呀~!!」老媽的聲音聽起來很激動,並且不停的搖動我的身體。

「淑芬,別這樣,羽翎的身體已經很虛弱了,就別再吵她了。來,我們先出去,今天已經很晚了,我們到醫院外面去吃一點熱的,今天先回家好好休息,明天再來陪羽翎。今天晚上就先讓她好好休息吧。」老爸用很溫柔的口氣對老媽說,一邊不停的安慰著老媽,但看得出來,老爸一臉嚴肅,臉上也呈現出疲勞感。

  老哥站在一旁,跟平常屌兒啷噹的樣子不一樣,一臉嚴肅,就這麼站在病房的角落旁,像根柱子似的,就這麼站在那。

「宇超,走了,讓妳妹好好休息吧。」老爸一邊攙扶著老媽,一邊對老哥說。

「來了~」老哥回過神來,便立刻回了老爸的話。臨走前,還回頭往我的病床上看了一眼,像是想起了什麼,跑回我的病床前,在我的床頭旁放了什麼東西,便轉身跟上爸媽的腳步。

 

  夜深人靜,不知怎麼的,我就是沒有辦法回到自己的身體,只能夠在天花板上看著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樣子,那種感覺真的是有些微妙。

  就這樣,我就在天花板上注視著自己,一邊想著該如何做才能回到自己的身體去,這時,我突然想起了老哥走之前好像放了什麼在我的床邊,到底是什麼呢?之前因為不敢過去床邊所以也沒看清楚,於是,我試著移動自己的身體,結果,我發覺我竟然可以在每個空間裡自由穿梭。

 

床頭櫃上放的,是一條手鍊,紫色的菱形珠珠用最簡單的方式串在一起,不知道為什麼,感覺好像特別的閃亮,散發著彩虹色的光芒,是用水晶做的嗎?奇怪,怎麼覺得我好像有印象......?

  “羽茜姐?”我不由自主的說出了這個名字,我頓時嚇了一跳,居然會想起她......

  三年前,跳樓自殺的,我的姐姐。

  直到現在,還是沒有找出姐姐自殺的原因,就連遺書,也都沒有找到。

  姐姐唯一留下來的,只有到現在全家都沒有再動過的房間,還有這一條手鍊。

  這一條手鍊,是姐姐那一天,手上緊緊握著的東西。

  我曾經試著想要了解姐姐自殺的原因,但,直到現在,我還是無法解開這一條手鍊所隱藏的謎,因為,我在家裡怎麼找、怎麼翻,就是找不到這一條手鍊……

  而,這條手鍊,為什麼會在老哥那?從喪禮結束後就沒再看過的手鍊,這些年我找了好久的手鍊,為什麼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死神界]

  死神界,是一個獨立存在的地方,不屬於天界、人界還有魔界,是一個獨立存在的世界,負責掌管、接收死去的靈魂,並負責送靈魂到天堂、地獄或是幫他們投胎轉世,不過一樣被天界至高無上的神所管理著。

  而唯一生活在死神界的,就是死神。

 

  在死神界裡,存在著許多的商店,每位死神可以自由的進入商店,去賣他們各自所需要的道具,傳說中的死神鐮刀在這裡就可以賣到,甚至還有專門保養的商店。

  不過,當這些商店越來越多,許多不合法的東西也就慢慢的出現在商店裡,其中,死神契約用來訂下契約的專用紙,之前就曾經在各大商店裡熱賣過……

  不過,當這些東西的存在被發現後,馬上就被天界下達禁令,全數回收銷毀。

 

  但,難道你以為這樣就不會再出現?那你就大錯特錯了,在死神界裡,商店街的盡頭往東北方走十三公里,一條散發出陰暗氣息的小徑,在那之中,就存在著死神界的黑市。

  黑市裡,存在著各種各式各樣的物品,許多力量強大的道具,在這裡,三不五時就有可能碰到。

  反正只要是已經絕版,或是被禁止販賣的道具,在這裡都可能會有貨……

  很少有死神知道黑市的存在,因此在這一條黑色小徑上,只存在著一家店-----與黑貓共舞-----這一家名字詭異的商店。

  但是這一家商店可是販賣著從死神界各地搜括來的珍奇道具,應有盡有,非常的齊全。

  店主的名字-----格列佛,聽說是一位因為違反某件事而退休的死神,原因不明,不過死神的黑市就是他的家族---夏烈斯特---代代掌管、守護著的地方。

  據說這家店跟惡魔還有魔女-----也就是魔界-----有所往來,但是真是假,沒有人知道。

 

  今天,月亮高掛,是非常漂亮、幽靜的滿月之夜。

  一位男子,不、應該說是一位男性死神,出現在黑市裡,正朝著與黑貓共舞前進。

「這裡就是炎跟我說的,『會找到有趣的東西喲』的地方啊?」男性死神邊前進邊說。

  這位男性死神手上拿著一張散發著銀白色亮光的卡,差不多是人界的信用卡大小,照著卡片上寫的地圖,往商店前進中。

想要進入黑市中,很簡單,只要有通行證即可,就是他手上拿著的,銀白色的卡片。

  有了通行證,就能夠通過擋在小徑前面的結界,進而進入小徑中,這時,店主就會知道是誰來了。

 

  男性死神終於走到了商店前面,雖然有亮光,但還是非常詭異的一家店,往上一看,招牌就寫著與黑貓共舞

  店的格局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商店一樣,這樣的店,真的什麼都能夠找到嗎?”男性死神在店門前這麼想。

「請進,獄炎先生是吧?」才剛正麼想,商店大門的後面突然傳來了聲音。

  男性死神一聽,稍微愣了一下,便推開門,走了進去。

「您好,我是獄炎‧卡曼先生介紹來的,我叫時籲,時籲‧赫雷。」

「喔...時籲先生是吧?你好,啊,忘了自我介紹,我是這家店的店主,格列佛‧夏烈斯特。」格列佛說完,便伸出了自己的右手,並給了時籲一個商業用笑容。

  時籲仔細的看了格列佛,一頭銀白色及肩長髮,白色襯衫搭配黑色的長褲,加上黑色的披風,怎麼看都像是一位死神的樣子。不過,手腕上並沒有那個,還帶了一頂巫師常常戴的尖帽子,年齡……怎麼看也都只有四十左右……還以為是多老的人……時籲一邊伸出自己的手,一邊上下打量著。

  不過,最特別的是,格列佛先生的手上,戴著用紫色水晶做的,非常漂亮的戒指。

「既然你會來我的店裡,那,應該是想要買什麼吧?」格列佛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問。

「不,只是聽說……你們店裡有賣很多…”有趣的東西。」時籲說。

「喔,也就是說,你是來逛逛的,是吧?」格列佛用懷疑的口氣說。

「嗯......沒有錯,就是這樣,我只是對工作感到厭煩,所以想要來看看這裡有什麼有趣的東西。」時籲說。

「喔.........那你慢慢的逛,等找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就拿起櫃檯桌上的鈴鐺,搖三下叫我,記住,是三下喔。」說完,格列佛把他身上的黑色斗篷一揮,剛好遮住全身,就在那一瞬間,人跟著斗篷一起消失了。

「請慢慢逛。」臨走前,依稀彷彿還聽得到格列佛這麼說著。

  時籲不以為意,畢竟,那是死神常常使用的招式,於是,他開始在店裡四處亂逛。

 

  店裡的東西雖然很多,但卻看得出來,每一種東西都有固定放在一個區域,雖然真的看起來有一點雜亂……

  不過,店裡能看到的東西幾乎平常店裡都看得到,所以時籲並不覺得稀奇。

  突然,他的視線注意到了一樣東西,一把非常漂亮的死神鐮刀,刀身鋒利,握柄的部分有著精細的雕刻,質感看起來也非常的好,感覺的出來是一把做工精細的死神鐮刀。

  不過,時籲並不是在注意那一把死神鐮刀,他注意到的,是鐮刀旁邊,放著一張有著淡褐色的紙,但卻不會覺得髒,彷彿,有著魔力一般,能夠去除所有覆蓋在上面的灰塵,此外,紙上還有著非常漂亮的邊框。

  時籲拿起那一張紙,往櫃台走去。

 

「叮鈴、叮鈴、叮鈴」時籲照著格列佛所說的,搖了三下鈴鐺。

  一瞬間,格列佛又馬上出現在時籲的面前。

「選好了嗎?那,讓我瞧瞧你選了什麼東西吧~」格列佛對時籲這麼說,一邊接過他手中的紙。

「格列佛先生,請問,這張紙是做什麼用的?」時籲好奇的問。

「哈哈......時籲先生,你還真是選到好貨了呢......哈哈……」格列佛一邊說,一邊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
「這一張紙,是從18.19世紀,也就是維多利亞時代傳下來的,那個傳說中的遊戲所使用的紙。」格列佛這麼說著。

「傳說中的遊戲?」時籲說。

「等一下……我拿書給你」格列佛說完,便走向放著一堆書的角落,就這樣找了起來。

「啊......找到了,來,給你,好好看過再決定要不要吧,話說,這應該是最後一張了,其他的貨已經沒有了,你就好好考慮吧。」格列佛一邊說,一邊把書交給了時籲。

死神契約,格列佛先生,這到底是......?」時籲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因為……”死神契約是三百年前,非常流行的一種遊戲,但也存在著風險,因此被稱為傳說中的遊戲

"死神契約",就如你所看到的,是那個"被禁止的遊戲.,就是由死神跟已死的人類的靈魂訂下契約,然後使之再回到人界死去的那一天,改變命運的遊戲,然後,在限定時間內,必須找到屬於自己"重要的東西",找到的話就可以繼續生活在人界,找不到……那就得由死神決定該靈魂的去路。」格列佛說,並接著對時籲說:「你確定要買嗎?」畢竟那是很危險的遊戲,尤其如果被天界至高無上的神發現就慘了……格列佛在心裡這麼想著。

  時籲考慮了一下,到底要買還是不買?嗯,算了,反正都到這裡來了,不買白不買,就當作是打發時間的遊戲吧~!!

「格列佛先生,我決定把它買下來」時籲對格列佛說。

「你要買是嗎?好,不過這是很危險的遊戲,切記,要小心一點,還有,既然你是第一次來,就不收你錢了,當作是見面禮吧!!」格列佛說。

「還有,這是你的會員卡,從現在開始,你就是我"與黑貓共舞"的客人了。」格列佛笑著說,突然,像是想到什麼,從櫃台走了出去。

「啊,找到了~」格列佛說,並接著說:「這把死神鐮刀,是當初一位參與遊戲的死神所留下的,聽說這有著很強大的魔力,你就拿去吧~!!」格列佛說。

啊,是剛剛放在旁邊的鐮刀時籲在心裡這麼想著,一邊接過說明書、紙、還有鐮刀,看了看手錶,也快到清晨了,該走了……

「謝謝你,格列佛先生,那,我就先告辭了,我會再來的!!」時籲說完,拿著東西往門口走去,然後,準備迎接他忙碌的一天。

「歡迎下次再來。」格列佛一邊看著時籲臨走前的背影,一邊說著。

 

  等時籲走後,一位女子出現在與黑貓共舞的櫃台。

「喲,那小鬼真的把它拿走啦,列,你還真捨得送給他呢,那不是你最寶貝的一樣商品嗎?這麼輕易就送給那種小鬼,真不像你,話說,那遊戲,你不是一直很想試試看的嗎?

「是呀,我一直很想嘗試呀,艾莉絲,只不過......我已經沒有辦法玩了,既然如此,就讓他去試試吧!!而且,你沒有聽到他的名字吧,他說他叫時籲˙赫雷的。」

「那又怎樣?等一下,時籲˙赫雷,赫雷這個姓不就是……」艾莉絲像是想到什麼了……

「沒有錯,就是那個姓,"傳說中的姓",不過這應該只有幾個人知道才是,難道你不覺得,與其把那張紙留在那,讓給他比較有趣嗎?艾莉絲?

「嗯......的確很有趣,但,你要不是繼承這家店,說不定你現在早就嘗試了,也不會遇到我。」艾莉絲說完,轉頭看向格列佛,然後又把頭轉向一邊,露出很哀傷的眼神。

「妳在說什麼,艾莉絲,當初是我自己決定要這麼做的,跟妳沒有關係,再說,現在事情都過去了,就別再提了。」格列佛說,一邊走向艾莉絲的身邊。

「我真的沒有要怪妳的意思,因為,當初我已經喜歡上妳了。」格列佛看著艾莉絲的臉,一邊說著。

「我也是,列,如果,我不是魔女就好了……」艾莉絲說,眼角露出淚光。

「不要再自責了,這不是妳的錯,再說,如果我當初沒有放棄死神的職位,現在也沒辦法跟妳在一起。」格列佛說,一邊用手輕輕拭去艾莉絲臉上的眼淚。

「嗯,列,對不起,我不會再提了,不過,他真的能夠成功嗎?你當初跟博士研究的時候不就是為了得到那個嗎?

「我也不知道,但,就是覺得他能夠完成博士的夢想,但,勢必要有所犧牲呀……」格列佛說,並嘆了一口氣。

「原來是這樣,博士他也是跟這個遊戲有關的家族吧?」艾莉絲說。

「嗯,只不過,是跟他完全相反的家族就是了,我在書裡夾了博士生前寫給我的遺願,如果他會發現就好了……」格列佛一邊想著,一邊走出店裡,艾莉絲跟在後面,然後,他抬頭望向天空,就像平常一樣的湛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u3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