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邁向第11篇~!!! :)

話說前天迫不及待的找了<推理要在晚餐後>第一集來嘗鮮~XD

推理要在晚餐後.jpg  圖片來源:日本偶像劇場

推理要在晚餐後小說.jpg 小說封面來源:尖端SPP網站

演員Cast:

影山/ 櫻井翔

宝生麗子/ 北川景子

風祭京一郎/ 椎名桔平

並木誠一/ 野間口徹

山繁悟/ 中村靖日

宗森あずみ/ 岡本杏理

唐沢/ 伊東四朗 (客串 01)

田代博之/ 戶次重幸 (客串 01)

吉本瞳/ 木南晴夏 (客串 01)

河原健作/ 德井優 (客串 01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作: 東川篤哉

編劇: 黒岩勉

導演: 土方政人、 石川淳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故事簡介】

「請恕我失禮,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?」
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,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(!?)

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,其實是聞名全球、坐擁無數企業的「寶生集團」千金大小姐。工作時,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──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,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,實在是蠢到不行。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,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,使得案情陷入膠著......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,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,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,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──
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,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!

【人物介紹】
寶生麗子
任職於警視廳國立警署的新人刑警。不過一回到家就成了名震天下的「寶生集團」總帥寶生清太郎的獨生女。麗子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優秀的大學,是個貨真價實的名媛千金。這樣的她選擇了警察作為職業。在工作時,她總是刻意隱瞞自己是千金大小姐一事。

影山
名字不明。是侍奉麗子的管家兼司機,受雇於寶生家才剛滿一個月。平時身穿黑色西裝配上銀框眼鏡,體型苗條,不輕易表露感情。聽完麗子描述事件的概要後,時常做出逾越管家身分的狂妄發言,惹得麗子火冒三丈,不過事件也往往因此而得到解決。

風祭警部
國立署的警部,也是麗子的直屬上司。他是「風祭汽車」創業者的公子。愛車是銀色的Jaguar。因為把麗子當「小姑娘」看待而被麗子討厭。

 

(以下有講到劇情內容,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看)

看了第一集後,我覺得很不錯,沒有讓我失望,跟小說比起來還另外多加了一些橋段

第一話<殺人現場請脫鞋>

這一話正是小說裡面就有的故事

原作小說裡總共只有6個故事,所以日劇讓我很期待的原因也是因為還有新的故事加入:)

第一話日本收視率為 18.1%

還挺高的我嚇到了:P

開場是影山準備跟前任管家交接的橋段,後來看下去才知到原來那時間是換管家的時節:D

之後出場的是風際警部,果然就是開銀色的Jaguar去現場~XD

然後麗子吐槽風際警部的部份有一點點特別的地方,就是用漫畫格子來呈現,感覺應該是為了區分吧?

麗子回家之前因為受不了風際警部,所以就踢石頭來出氣,結果居然打到別輛車了......不過幸好那是影山開來接她的車~XD

然後回到家中,麗子穿的粉紅色洋裝好漂亮:>

原來執事有必須保護主人的規則~但也不用跟蹤吧??

麗子把經過說給影山聽之後......

影山在說「請恕我失禮,難不成大小姐您XXX?」這一句之前故意把頭移到麗子眼前

然後原本麗子說不生氣的,結果還是生氣了~XD

因為影山的堅持,於是"推理要在晚餐後"

用完餐,影山跟麗子開始解謎了......

日劇果然是解謎的同時有場景變換,影山跟麗子就這樣穿梭在現場與寶生家~XD

被害者就是穿著鞋子被殺害的,至於原因......我覺得就是平常很多人都會做的事,一個平常的小小習慣居然就讓警方在解謎時卡住了......

就到這裡~整體感覺很不錯~我喜歡~:>

劇情就是跟小說的情節一樣,對話也是差不多的

說是這部戲重點是放在大小姐跟執事的對話上面,雖然說影山很毒舌其實也還好,整體來說我反倒覺得麗子與風際警部的橋段比較來得好笑,不過畢竟我是讀完小說後觀賞的,整體看下來是覺得還OK,跟小說有像,除此之外也有多加的橋段,所以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原因~

如果期待會有很毒舌的橋段,那以我看過小說的想法,應該就是第一集所呈現的樣子,至少,小說內的六個故事都是這樣子的走向,以我看過小說的想法,這樣子的編劇我並不會覺得失望

只能期待小說之外的故事了~:)

主題曲果然有嵐的歌,此外還有倖田來未~:)

期待下一回~

不過在這之前,先去看深田恭子演的新戲<專業主婦偵探>~~~XD

明天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u3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