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第四章---契約,開始>

  我緩緩睜開眼睛,但是總覺得好累,身體無法動彈,連講話的力氣也沒有,天色看來還是晚上,房裡面沒有一個人,我使盡全身的力氣,好不容易才將頭轉向窗戶,啊,好美的夜色呀,我是不是永遠都無法再看到了呢?月色好美呀,從來都沒發覺夜色可以這麼美耶……

  我好累,身體已經沒有任何能夠支撐我的力量了,眼皮好沉、好沉……旁邊的心電圖儀器發出警報,我也慢慢的閉上了眼睛。

 

2317分,病人死亡。」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 睜開了自己的眼睛,只覺得四周一片空白,好像什麼都沒有的樣子,奇怪?這裡是……哪裡呀??看了看四周,一望無際,沒有盡頭。

  難不成,這裡就是所謂的人死後去的地方吧”!?

「妳猜對了,妳已經死了,梁羽翎小姐。」身後突然傳來男人的聲音,轉身一看,身後,是一位披著斗篷、穿著一身簡單的白色襯衫跟西裝長褲,卻一點也沒有簡潔的感覺,反而顯得凌亂,但……居然飄浮在上空中!!!

  不過,雖然穿著不怎麼樣,長相卻是狂放透露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,還散出一點點的媚,最特別的是……那淺灰色的眼瞳,藏著一種讓人捉摸不定的感覺,總覺得,任誰看到了,都會駐足不前吧。

「什什麼?我已經……死了!?」被眼前的景象嚇傻了,羽翎這時才從妄想中回過神來,便說出了她心中的疑惑。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妳已經死了,同樣的話請不要讓我說第二遍。」時籲看向這位女孩,露出很不耐煩的眼神,他從來就不是很喜歡跟女人打交道的,很是麻煩,而且這位小姐還不知道為什麼在死之前靈魂出竅,害他找遍了醫院的每一個角落,最後……居然是他自己繞了一大圈,那女孩已經在病床上了。

  所以,現在的時籲極度的不爽。

  不過,看過了她的履歷,真的只有兩個字可說:「平凡」。每天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……除了她姐姐事情之外,其他的事情就都沒什麼好說的了。

  說起那件事情,雖說才發生沒有多久,但是當初可是全世界的死神都知道的事情,不過當初辦理這件事情的死神,目前下落不明,如果被他遇到他可要好好的詢問一番,畢竟最近實在是太無聊了。

  想起自己的目的,時籲便回過神來對著她說:「好了嗎?你該啟程了。」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啟程???為什麼??????」我都搞糊塗了,這……到底是在演哪齣?

「去冥界呀,你不想轉世重生嗎?」他聽了我的問題,不耐煩的丟下了這一句回答。

  不、等一下,轉世重生??我這一生都還沒活過半百,難道現在就要去準備過下一生了???不、我這一生都還沒活過癮,戀愛沒談、大學生活沒過、當然也還沒有到一流公司上班呀!!不,不行,梁羽翎,你這一生不能就這麼過完了!!!

「請問……我難到不能回去嗎??我還有好多事沒有做……」我望向他,露出無辜的表情,好歹我的姿色也不是太差,應該行吧??我在心裡這麼盤算著。

「妳這樣做也是沒用的,啊,忘記說了,我是死神時籲,我的目的只有前來迎接妳前往冥界,就是這樣,沒有別的。」他露出鄙視的眼神,就像是再宣告我的招數沒用一樣,我頓時覺得自己真是太蠢了。

  我回想起整件事情的經過,一切就是從那一封情書開始,結局就是不但情書沒有交出去,還提早去跟閰王報到......……這世界還有天理嗎??這也玩太大了吧!!!不行,再盧一次吧!!!!!

「請問……」「我已經說過了,沒有。」我才正要開口,聽到的還是這個答案。

「可以了吧,妳是要耗到何時?到時無法轉世妳就得留在人界做孤魂野鬼,連神都救不了妳的。」

「可是......我不甘心……我的人生……就只有短短的16年。」我不由自主的說出了內心的想法,跟姐姐一樣的人生我才不要~!!!

「那妳說說,妳為什麼想要繼續在這一輩子生活呢?老實說,我看過妳的人生,就是只能用"平凡"兩字形容,真要說起來,除了妳姐姐的事情比較值得一提以外,其餘的,沒有什麼讓人好留戀的,不是嗎?如果我是妳,我就會直接去進入下一個輪迴,妳難道沒有想過,下一段人生會比妳這一段還要好??」他說完,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。

  我又愣住了,雖然他說的我也不是不能理解,我也知道這一輩子是無法有很精彩的人生……但是我就是無法放下心中的遺憾,沒傳出去的心意,還有關於姐姐自殺的原因,我都還沒有去解決,就這樣迎接下一輪迴,我想,我會懷抱著遺憾吧。

「我……想談一場戀愛,還有其他好多事情沒做,我甚至還沒有弄清楚姐姐的事情,我不想留有遺憾,死神先生,我會努力讓我這一生,變得精采,難道,真的不行嗎?

  他看向我,停頓了幾秒鐘,便說:「其實也不是不可以,方法只有一種。」

「咦?」我不可置信的看向他。

「咳方法只有一種,跟我訂下死神契約吧。」以為他再開玩笑得我,看到他的表情瞬間變得嚴肅,我開始覺得這應該是真的。

「死神契約,是一種在18.19世紀在死神界非常盛行的遊戲,死神與靈魂共同訂下契約,只要能夠完成契約的內容,就能夠繼續在人界生活。」

「真真的嗎,你不會騙我吧??

「我不會騙你的,只不過……如果你失敗了,就會失去轉世的機會。」

  我該試嗎??如果失敗了,不但不能重生,還無法轉世,這……唉,算了,不管這些了,反正我一定要回去~!!!!!

「時籲先生,我決定試試看。」

  他露出了驚訝了表情,但是卻也沒有再說什麼,便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小瓶子,一打開,瞬間出現了一張看起來很舊的紙。

「那現在就來訂契約吧,甲方 死神時籲 乙方 人類梁羽翎 乙方願以靈魂交換此次契約,在此甲方願以魔力送乙方回人界,在九十天之內,若是乙方無法達成雙方共同訂立的目標,則甲方則將剝奪乙方的轉世權,若是乙方順利達成目標,則甲方會給予乙方重生的機會。」他一邊念,紙上就出現了他說的話,讓我感到驚奇。

  突然,他轉頭看向我「對了,目標,就訂為『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』如何?

「這是……什麼意思??」我露出疑惑的眼神,看著這位正專心契約的死神。

「妳不是說想要談一場戀愛嗎,那就在限定的時間找一個人不就得了?

「可是……我還想找到姐姐的死因的說……」雖然說這目的有一點......"",但是他居然能夠從剛剛的對話中,知道我所希望的是什麼,看來這位時籲先生......不、是死神,也算是挺細心的人嘛,不過,我知道,這一定很難達成的……

  雖然知道這不一定會成功,但是羽翎心中卻覺得這個目地非常符合他心中的目的,的確,她就是為了跟學長告白才回去的嘛……雖然說這目的有一點太隨便了……

「妳姐姐的死因我會幫妳,她的死因雖說是自殺,可是應該不會是那麼簡單才對,我只是想知道真相而已,不過是『順道』幫忙而已。」羽翎看著這位說話一點表情都沒有的死神,雖然說是要幫助她是真得很感激,但是總覺得這死神好像有別的目的似的,完全不能放心。

  算了,人手多一個也好,反正一個人查也不一定查得出什麼結果,而且這個人手還是死神,這是到哪裡去找呢??我看,就姑且先這樣吧。

「我知道了,也就是說,時籲先生你會幫我找到姐姐的死因囉?

「是的,我會幫妳,只不過談戀愛這件事,請你自己去完成,我是不會幫妳的。」

「呃......這我知道,但是,如果沒有完成,我還是不能夠活下去嗎?

「沒錯,就是這樣,後果請自行承擔。」

  怎麼覺得好像越玩越大了……!?

  不過,既然都決定了,也就不能反悔了,算了算了,走一步算一步,總之,先回去再說。

「準備好了嗎,現在,我會送妳回到妳出車禍的那天早上,記住,千萬不要讓別人知道妳是經由這個契約回去的,還有,我會賜與妳跟靈魂溝通的力量,我想這一定會對妳姐姐的死因有一些進展的,九十天的時間可是很快的,妳可不能讓我等太久。」

「呃……你不是會幫我嗎??」為什麼還要催我??

「我是會幫妳呀,不過,我可不想你扯我後腿,所以給妳一點點力量,好讓妳勉強能夠幫上一點忙。」

  這死神說話還真的是很狠呀,完全都不給我留一點情面…………

「我知道了,謝謝。」我咬牙苦撐好不容易才說出這一句,這種感謝的話要說給他聽還真是有點難呀……

「那就這樣了,記住,你一定要在九十天之內完成你的回去的目的,才有機會繼續活下去,此外,我會盡量去幫助你找出你姐姐的死因,準備好了,就出發吧。」

「契約靈祇呀,我以我死神的身分保證,將不會對這次的契約有任何的反悔,請在此賜與我力量,讓這次的契約成立吧。」

  說完,一陣刺眼的光芒從紙張上發出,至於後來的事情是如何,我一點記憶也沒有。

 

「契約,成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u33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